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启卫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04 10:34 点击: 【字体:  



9月2日上午,禹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检查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危险化学品退市进园项目安全是我区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第一站,王启卫来到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拆迁进度、隐患排查等情况。他表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责任到岗到人,消除各类隐患,防范化解风险。




森林防火事关重大。第二站,王启卫来到涂山风景区管委会,看望值班值守人员、检查物资储备情况、询问防火工作有何困难,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扑救能力,维护森林安全。    

建筑工地是事故易发领域。第三站,王启卫来到安徽积芯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工地,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建筑工地安全防线。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同样不可忽视。第四站,王启卫来到百大禹会购物中心,检查消防设施配置和安全风险防控。他强调,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规范用火用电日常管控,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每到一处,王启卫都仔细检查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越是节假日、越是复工复产关键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