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残疾人联合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来源:禹会区残联 作者:禹会区残联 时间:2022-11-01 09:07 点击: 【字体:  



10月29日上午,禹会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思清到会指导;区领导王启卫、郭安淮、王克玲、童浩平、陈侠、毕晓龙、牛传付、陈丽娜、胡兴文、邵会廷等参加会议。

杨思清在会议讲话中表示,五年来,禹会区在残疾人康复民生、教育救助、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禹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思清要求,在今后的残疾人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机制,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启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新当选的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王启卫表示,五年来,禹会区残疾人事业在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残疾生活保障、社会保障等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级残联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广大残疾人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创造了一个个不输常人的业绩。王启卫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禹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禹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禹会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区残联全面落实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今后五年残联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禹会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蚌埠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新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各专门协会主席,推荐产生了出席市残联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新当选的禹会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陈丽娜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使命、完成社会和残疾人赋予的重托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