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禹会区

来源:禹立潮头 作者:禹立潮头 时间:2022-11-25 08:30 点击: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禹会区举行。报告会由禹会区委书记、区长王启卫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研室主任杨晓明作宣讲报告。




区四大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涂山风景区主要负责人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晓明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特别强调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弘扬“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弘扬“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斗争精神,紧密联系蚌埠、禹会实际和当前热点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禹会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启卫强调:
    一、要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学原文、悟精髓、抓落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扛起推动禹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
    二、要深入宣传宣讲,做到入脑入心要把握导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持续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各条战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飞入基层一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准确理解,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形成一批战略性举措、推进一批变革性实践、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禹会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