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来源:禹立潮头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23 21:07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5月22日上午,禹会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区长王启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芹,区政府副区长郑大、陈光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单位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就禹会区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宣读了《2023年蚌埠市禹会区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禹会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区住建交通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水利局、长青乡、马城镇、涂山风景区等重点单位就相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郑大就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作了安排部署,对2023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王启卫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深刻认清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切实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着力打造生态禹会、美丽禹会,为加快推进我市“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王启卫要求,要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上下功夫。要聚焦扬尘防控重点领域,聚焦夏季臭氧重点时段,聚焦建筑、拆迁、道路施工工地重点污染源,持续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要畅通秸秆离田渠道,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切实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真正实现“零火点”。二要在打赢碧水保卫战上下功夫。要配合市级部门实施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协同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切实消除水体黑臭。要充分发挥污水治理实效,不断巩固强化水源地保护,持续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见底清零。三要在打赢净土保卫战上下功夫。要持续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对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监管,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控源头、查运输、堵落地、严打击、重追责”的总体思路,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让禹会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