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城管与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17 08:30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城管与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执法队员在吴湾路、长乐路、长兴路等路段的商场、个体经营户等重要场所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宣传单。号召市民以身作则,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整洁城市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将各个商户门前乱堆放的杂物清干净;同时也劝导市民要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市民。此外,志愿者们及时规范店外经营,并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制度。

开展“爱护家园 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养犬。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养犬人不得放养,不能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携犬进入公共场所,养犬人要及时自觉清除犬只粪便等。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150余人,执法车40车次,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1000余份。劝阻不按规定遛犬、养犬行为4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