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牵好“文明绳”让文明养犬不掉“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22 08:26 点击: 【字体:  

    遛狗不牵绳、犬粪不及时清理……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给不少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安全,促进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向在公共场所遛狗的群众宣讲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普及文明养犬相关常识,对存在违规遛犬行为的市民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及警告。   

   “我的狗刚出生没多久不会咬人的,而且我就是在小区里面散个步,为什么还得拴上绳子。”住在东海七村小区遛狗的居民被问到遛为什么不牵绳时情绪激动。城管执法队员对其解释道:“根据《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人携犬外出,应为犬只束犬链(绳),长度不超过一点五米。作为养犬、爱犬人士,我们应做一个文明养犬人,不应该妨碍他人的生活或给他人造成人身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