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长青乡:以常态促长效,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9 09:14 点击: 【字体:  

分解主要目标,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以7个样本点村为重点,辐射全乡区域,分析细化任务目标,针对每一项创建标准,实现全乡覆盖。针对违规停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私搭雨棚、未上牌等常见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抓实抓细乡村整治。在巩固前期重点区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把创建行动向全乡拓展延伸,重点围绕卫生保洁、私搭乱建、“小广告”治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健全工作机制,实现管理常态长效。深入落实“包片包村”制度,建立周巡查周反馈制度。安排专人每周对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行摸排,存在的问题不足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列出任务清单,限期整改。针对重点小区,包片领导约谈负责物业,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不断整合人员力量和资源,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构建共驻共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创新思路方法,激发创城活力动力。针对群众关心热议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特别是历史遗留的环境卫生、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问题,以创城为契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丰富“同创”活动,造浓创城工作氛围,继续开展“不文明现象随手拍”“积分兑换奖品”等活动,提升广大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