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践行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08 08:32 点击: 【字体:  

在清明节这个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期间,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禹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革除陋习做文明有礼的蚌埠人”宣传实践活动,倡导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祀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以鲜花寄哀思、网上祭祀、给天堂写封信等形式,引导居民群众用文明祭祀的新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让思念与观念相伴,清明与文明同行。

通过宣传和引导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让大家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来推动移风易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让文明祭祀成为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逐渐树立绿色文明祭祀观念,真正做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疫情防控和共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