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多措并举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5 08:09 点击: 【字体:  




近期,城区内的露天烧烤有抬头之势,不仅会污染空气,其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噪音也严重影响周边的居民生活。禹会区城市管理局提早出击,“夏病春治”,全面加强露天烧烤管理,采取管、控、罚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进行严厉整治,使城区内露天烧烤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提前宣传,营造声势。在整治露天烧烤工作中,各执法中队采取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做到“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对夜市区域、校园周边、居民住宅聚集区域的店外烧烤及流动摊档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管控。同时对烧烤业户开展进行现场走访,向经营者讲解禁止露天烧烤以及大排档经营范围的注意事项,并督促其落实责任区责任制度,提高餐饮经营者城市管理的参与感、责任感。
    疏堵结合,加强管理。为兼顾市容秩序管理和居民需要,积极引导业户进店经营,即基本满足了市民就餐的需求,又消除了占路经营隐患。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和清洗情况的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门店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干净、清洗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店主立即进行整改,并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油烟净化设备的正常运转,确保油烟排放全面达标。
    加强巡查,联合执法。各执法中队提前部署,对涉及烧烤的餐饮门店进行巡查监管,并根据巡查现场,建立监管台账。对违反规定露天烧烤的坚决予以制止。同时,开展露天烧烤执法专项行动,针对露天烧烤行为屡教不改、占道经营、造成恶劣环境影响的餐饮门店,一律立案查处。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增加日常巡查频率,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露天烧烤,共同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