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综合执法进小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8 08:14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品质,增强小区居民满意度、幸福感。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着力打造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的小区居住环境。

加强消防通道管理。集中排查辖区内各小区消防通道被违法占用问题,及时协助清理占用消防通道摆放的物品、垃圾等,并对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清理。

加强文明养犬管理。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纠正劝导遛狗不拴绳、粪便清理不及时等行为,讲解文明养犬规定、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养犬人。

加强私搭乱建管理。采取日常执法巡查、物业管理及群众监督举报、集中清理整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住宅小区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车次。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30余辆,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500余份。清理私搭乱建4处。下一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引导市民群众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