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张公山街道:社区环境大整治 小区环境展新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03 09:26 点击: 【字体:  
张公山街道将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巩固创城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巩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改善辖区内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张公山街道城管办联合区物业办、执法中队、文轩社区对翠竹居小区毁绿铺路、乱堆放、飞线充电进行集中整治。
抓住整治工作重点。翠竹居小区一名业主,为进出方便在一楼院子外侧毁坏绿化、铺设路面,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存在邻里矛盾纠纷隐患。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私自铺设的道路进行拆除,近期还对裸露的地面翻土植草。经过近一天的整治,共清理居民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枯枝13车,整治飞线充电50余处,清理小广告200余处。
攻破整治工作难点。很多居民对整治工作理解不透彻,张公山街道召集小区物业办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工作中,居民代表了解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同时物业办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对于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逐楼道、逐楼层进行排查,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挖出整治工作亮点。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让居民养成自觉维护小区绿化环境的习惯,共同营造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强化群众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度,调动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环境提升整治中,提高文明素质,爱护环境、克服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