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长青乡:多点发力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2-26 09:27 点击: 【字体: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画、明白纸等方式,持续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文明理念,为文明乡村注入精神力量。今年以来开展文明宣讲46次、线上线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68次。
    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围绕村庄垃圾治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开展“积分制”、“红黑榜”、“美丽庭院评比”等评选表彰活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完善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资金约450万元的省级美丽乡村宗洼村各项工程建设已完工,修建排污管道约1500米、建设绿化五小园2000多米、完成道路提升改造18000平方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