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马城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文明创建根基

来源:蚌埠文明网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9-11 09:19 点击: 【字体:  

为筑牢文明创建基础,马城镇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文明村镇建设步伐。



01
完善道路基础设施 助推村队面貌改善

持续推进村内道路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对村组内32985平方米道路进行沥青铺设。新建太阳能路灯200余盏,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同时,对镇村绿地内缺株断带进行全面补植,更换枯死苗木,对裸露地块进行花草种植,切实改善了镇村道路环境,使村民出行更顺畅安全。

02
大力整治人居环境 让美丽乡村“亮新颜”

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垃圾堆放和清运管理,改造垃圾堆放点2个、新增投放垃圾桶20个,清理黑臭水体10余处。不断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政策宣讲,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通过“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评比等形式,号召群众进一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提质增效,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03

大力推进文体设施建设 助力文化振兴

新增百姓大舞台2个、乒乓球台4个,对篮球场、足球场设施进行维护更新,为村民开展全民健身和体育活动提供便利,为附近村民增添休闲玩乐好去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舞台等现在有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和活跃全村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马城镇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7场,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次。


下一步,马城镇将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生活体验,持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