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拆墙透绿”擦亮文明底色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0-24 10:11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交通局秉持“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之间”的理念,以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按照单位带头、应拆尽拆、应绿尽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贯彻落实《蚌埠市拆墙透绿专项实施方案》对辖区内实体围墙改造为镂空式、开放式、透景式、文化式、四种建设形式,实现城市绿量和品质双提升,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迅速安排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拆墙透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市拆墙透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7个实施具体点位,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的原则,根据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督导、有序推进。

全面摸底调查

禹会区相关负责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任务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交通局及乡镇街道全面摸排主干道实体围墙。截止目前,共排查7处实体围墙(其中居民区2处、企业单位3处、代建区2处)共计1773.5米。

坚持应拆尽拆

拆除7处1773.5米实体围墙,第一期“拆墙透绿”任务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闭环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小区在拆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情况实行“一墙一策”。

强化综合整治

对围墙拆除后,存在的杂草丛生、垃圾死角、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开展补绿增绿和透景围墙建设工作,建立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拆墙透绿及绿化工作成果。

下一步,禹会区将按照拆墙透绿工作整体部署,继续做好相关后续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拆墙透绿工作典型,真正做到还绿于民,擦亮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