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张公山街道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1-20 09:06 点击: 【字体:  

建强组织提升创城“引领力”。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党建工作同研究部署、同组织实施、同督查考核。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抓落实,全体工作人员齐参与的创建格局,增强了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服务提升创城“吸引力”。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积极推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实现党员群众互联互动,激发出社区治理新活力,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文化文艺、便民服务、文明素养提升等活动,拉近邻里关系、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辖区营造安定祥和的和谐气氛。今年截止到目前共组织理论宣讲20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义诊”、“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活动40余次。

合力共建提升创城“战斗力”。社区联合物业加强巡查,做到有问题随时清理。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城市”等综合整治活动,清理乱堆乱放物品,修复破损路面,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形成常态化管理,增强居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加强宣传提升创城“凝聚力”。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海报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各种形式营造创城氛围,让广大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使居民了解到创城工作的相关内容,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