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钓鱼台街道:延伸文明实践服务触角 打造家门口的“服务站”

来源:文明蚌埠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04 08:57 点击: 【字体:  

钓鱼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延伸文明实践服务触角,推动文明实践工作由实践所向各社区站点和小区拓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打造群众欢迎,功能复合的实践所站,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各类公共服务。


推动服务空间最优化

大力实施亲民化改造,优化布局办公空间,全面布局社区新时代图书室、新时代多功能活动室等各项功能设置。活动室外设有各类精神文化宣传展板,设置文化长廊、休闲座椅,室内可以为居民提供健身、乒乓球、舞蹈排练等丰富功能,完备的设施条件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推动服务功能最强化

街道坚持“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的工作理念,大力强化组织队伍建设,组建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覆盖辖区所有群众。同时,街道强化与社工组织、专业协会以及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发挥社工、专家、在校学生专业优势,培育广场舞队、迎河护卫队、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组织,提高活动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借助社区丰富多彩的资源,结合社区的各项组织,定期开展培训教学、演出、比赛等活动,组织开展体育运动、环境保护、文明劝导、义诊咨询等各类活动每年200余场,丰富社区群众生活。


推动服务实效最大化

实施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以老旧小区为重点,明晰路径找准方向,采取找党员、建组织、优机制、强服务、植文化、赋场景“六步工作法”,多元参与凝聚合力,以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大力推动序化、净化、亮化、美化“四大行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头作用,全面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生活环境治理工作,力争把每一个小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秩序井然、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的温馨家园,全面优化美化社区居民活动空间,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