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核酸检测提示!

来源:禹会区卫健委 作者:禹会区卫健委 时间:2022-03-28 08:43 点击: 【字体:  

为借鉴外地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人员感染的经验教训,避免此类事情发生,现将核酸采样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分享给大家,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在参加核酸检测时多加注意:

一、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二、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个人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三、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后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么做非常危险,就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医护人员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测试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是没有问题的。

四、采样结束应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抗疫有我,人人有责。请大家参加核酸采样时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感染风险。

    禹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7日



来源:health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