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老人小孩扫码难?离线码来了!反向扫码它也行!

来源:皖事通微信 作者:皖事通微信 时间:2022-04-15 15:30 点击: 【字体:  

离线码
  如今,出门在外核验健康码必不可少,针对老年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不能扫码核验的情况,安康码提供了离线码核验的功能。

从“我扫你”到“你扫我”
  自2020年8月上线以来,离线码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小小的二维码实现了从“我扫你”到“你扫我”的转变,在疫情时期为老人和小孩带来了一份独特的理解和关怀。截至目前,安康码离线码申领量超过200万张。 


离线码怎么用? 

监护人(老人或小孩家属): 

  在安康码亮码界面,点击“管理家庭成员-添加家庭成员”,将老人或小孩添加为家庭成员后,点击“保存离线码”。
检查点人员 :
  用管理员账号登录“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点击“扫码核验”,扫描老人或小孩的离线码,即可进行核验。 


图文操作指南↓↓↓ 






  为提升老人、小孩使用离线码的便捷度、舒适度,我省正在探索离线码实体卡形式。阜阳市作为离线码实体卡的试点城市,正在全市推广使用。 



向老人发放离线码卡片 

  由于阜阳市城区部分场所暂时实行静态管理,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可携带本人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指定地点申领离线码实体卡。离线码实体卡有效期为180天,到期后自动失效,需重新申领。 





离线码常见问题 

  问:离线码丢了怎么办?
  答:若您保存的纸质离线码不慎丢失,可让家属重新下载保存离线码,重新保存后,之前的二维码将失效,您可以使用新的离线码。
  问:什么情况下离线码会失效?
  答: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1.离线码有效期超过规定时间;2.多次下载离线码,之前保存的二维码将失效。
  问:怎么帮老人或小孩下载离线码?
  答:请务必提前帮老人或小孩申领安康码,申领后,再添加到家庭成员中,才能下载离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