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疫苗接种】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8-25 08:11 点击: 【字体:  

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


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各有关成员单位:


 当前,在全市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和各级各部门的组织推动下,我市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但近日发现,有市外人员到我市各县区组织接送我市群众到外地接种新冠疫苗,并承诺给予奖励补助的行为。异地接种不仅安全风险隐患大,而且对我市疫苗接种工作造成极坏影响。为维护我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良好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我市常住人口非特殊情况一律在本地进行疫苗接种,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凡在外地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及接种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由接种者本人自行承担。


 二、凡参与组织、宣传、接送、联系我市居民到市外接种疫苗,扰乱我市疫苗接种工作秩序的人员,一经发现,由公安机关牵头,会同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三、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面向辖区广大居民征集线索,公布举报电话,实施有奖举报。如有发现市外人员到各县区组织、接送人员到外地接种的,均可举报,经查实后奖励人民币 1000 元,奖励由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第一举报人认定发放,并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保密。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8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