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致禹会居民:接种疫苗“加强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禹会区卫健委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2-24 11:06 点击: 【字体:  


致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国内疫情多点暴发,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应对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国内研究资料,新冠疫苗有效率大概在六个月左右,接种第三针可迅速提升防护效果,抗体水平增幅达到三十多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区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3针加强免疫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向全区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新冠疫苗接种的广泛宣传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接种群体的答疑解惑工作。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加强免疫,人人有责”理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积极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同事接种疫苗,共同营造“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做科学防控疫情的坚定践行者。广大市民朋友要克服“接种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的麻痹思想,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一以贯之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自觉参与者。全区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果您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180天)、年满18周岁及以上,请您抓紧时间到就近接种点有序接种;如果您仍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也请您及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注意事项及禹会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信息附后)。健康咨询、接种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排队、有序接种。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保护自己、关爱亲人、奉献社会,全面筑牢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