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区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传染病报告管理培训暨猴痘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18 11:17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传染病报告管理水平,提高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夯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报告能力,落实国家疾控中心网络安全要求。禹会区疾控中心于6月30日上午举办传染病报告管理培训暨猴痘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班,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区疾控中心杜秀丽主任进行了开班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提升传染病报告能力和传染病诊断能力。
随后市疾控中心急传科梁寅生科长围绕传染病报告内容、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质量评价、部分传染病诊断报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传染病报告的重要性。

区疾控中心急传科高云瑞通报了辖区医疗机构上半年传染病报告管理督导检查情况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方法,并对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安全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用户访问扫码验证功能进行了培训。
最后区疾控范淑梅副主任主持进行了猴痘疫情防控技术培训,详细说明了当前猴痘的国内国际形势及防控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水平,明确了传染病网络报告的要求,同时强化了新发和非常见传染病的认知和防范意识,为实现全区传染病报告规范化、标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