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妇联2021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项目自评报告

来源:禹会区妇女联合会 作者:禹会区妇女联合会 时间:2022-01-11 19:55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妇联2021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项目自评报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分解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蚌民生办〔2021〕1号)精神,禹会区妇联认真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首次纳入民生工程,区妇联高度重视,联合区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印发了《禹会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明确我区2021年各乡镇、街道需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筛查337人,其中朝阳30人,纬四70人,钓鱼台54人,张公山45人,大庆118人,长青乡20人。

二、项目执行情况

区妇联及时召开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工作动员会,区妇联主席盛宏凤、区低保局局长葛广飞、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后,各级妇联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两癌”防治宣传,认真组织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通过邀请专家对“两癌”防治进行讲解及组织观看“两癌”防治宣传片进行广泛宣传。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妇联签订的《关于蚌埠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市辖六区商定医院及结算费用有关协议》,我区“两癌”免费筛查医院为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经各级妇联精心组织和各部门积极配合,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已按照要求全部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因低保评定是一个动态管理的过程,每年妇女的基数会有相应变化,区妇联将积极与市妇联、区民政对接,夯实低保妇女基数。围绕“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真正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禹会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