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让阅读助力孩子起航——禹会区小学课后延时读书会活动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2-04-29 11:13 点击: 【字体:  


双减落地,每天课后延时读书会上,长青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他们浸润书香,传承经典。正是通过有效地开展听说读写阅读活动相关的活动,放飞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锻炼了孩子的胆量,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提升了孩子的人文素养。

学年段不同,阅读的交流形式也应有所侧重。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讲故事比赛等活动,低段的重心放在“讲述”。老师们引导学生读、记,要求学生把整个故事复述下来,体验童话中那种原始的智慧、朴素的情感、瑰丽的想象,激发低年级学生的表现欲,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三、四年级的学生开展讲故事、表演课本剧、制作连环画比赛、做“阅读推荐卡”等活动。老师设计了与学生生活相关的话题。这既突出了成长小说的特点,又契合儿童的心理需求。有意识地带领孩子在阅读中寻找自己、关注自己、认识自己、反思自己。

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习作、手抄报、即兴演讲比赛等活动。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的,六年级同学围绕红色故事结合我区党史读本开展系列活动,宣讲红色故事,畅谈人生理想。长青乡中心小学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课后延时阅读及读书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阅读方法,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力,促进“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阅读全能量,为他们的未来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