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多举措推行“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让老人学得安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0-19 08:02 点击: 【字体:  

一是扩容增量,完善设施建设。全区各乡街利用现有文化站、老年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中心等各类功能室,成立了两级老年学校68个,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目前,学员总数已达10400人,累计举办活动40余场,参加人数3000余人次。

二是系统谋划,建立教师资源库。采取专兼结合、兼职为主、志愿为辅的办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完善老年学校管理人员聘用制度,在区内学校、机关、文艺团体等征集志愿者。目前,累计在库教师已有100余人。

三是多措并举,丰富教学活动。老年学校以书法文艺、歌舞声乐、阅读健身等多元课程为主,创办“风雅堂读书会”和“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等专项团体,基本采取每学期16节课的方式授课,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