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持续发力强化饮用水源地安全管理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22 08:48 点击: 【字体:  

加大“人防”力度。克服河湖管理组人员不足的现实困难,在水源保护地开展常规巡查外,增设禁泳禁钓专项巡查行动。乡镇街道实行每周至少2次的常态化巡察,劝阻违规垂钓捕捞人员200余人次,联合执法收缴违法捕捞工具6套。

增设“物防”管护。逐步强取水口封闭式管理,禁止必要的进出。为防止农业面源污染,在黑虎山水厂取水口上游流转土地近400亩,开展生态种植;设置隔离网600余米,禁止野泳野钓。此外,还新增警示牌3块、横幅50条,用以宣传水污染防治法及水安全知识。

提升“技防”水平。利用蚌埠市智慧河湖管理信息系统、河长巡河App平台、河长制公示牌等,积极开展巡河,在水域入口等重点位置布置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并全面纳入公安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