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四点发力 守护群众“眼健康”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2-07 08:52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眼镜配制行业监督管理,规范眼镜店的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放心配镜、安全用镜,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眼镜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保障广大消费者用械安全。

一查证照
检查眼镜店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并依法依规进行公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行为。核查经营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和护理液的眼镜店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二验质量
组织人员对眼镜店销售的成品眼镜进行专业抽样检验,对其中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持续跟踪处理。对眼镜店使用的焦度计、电脑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等需要检定的配镜仪器是否经过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了全面排查。
三看宣传
重点关注眼镜店的宣传单页和店内广告语及宣传海报,督促经营者使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宣传术语,广告用词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质量、生产者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形式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
四防假冒
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检查辖区眼镜店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伪造产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辖区眼镜店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眼镜制配行为,加强眼镜制配场所的监督管理,为配制的眼镜质量提供可靠的监管保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