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多措并举提升民生工作质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2-06 07:05 点击: 【字体:  

精准帮扶有成效,民生工程见实效。以促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目标,按照依档帮扶的原则,工会根据职工的不同需求分类实施精准帮扶。今年以来,在辖区各基层工会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共为11户困难职工提供医疗救助,发放帮扶资金16.97万元,为31户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发放帮扶资金13.74万元,为11名困难学子提供助学救助,发放帮扶资金4.99万余元。

援岗稳企有力度,帮扶就业有温度。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就业服务保障能力,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收集群众就业咨询,辖区共120家企业提供3725个岗位,实现稳定就业616人。同时举办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工作,多方位助推就业创业援助工作,开展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对2023年困难职工家庭应届大学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

高度重视女职工,关心关爱暖人心。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构建女职工多重保障体系,共上报10单亲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家庭,为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为我区387名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免费办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并组织辖区35名困难女职工进行“两癌”免费妇科检查,确保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