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区城市管理局:燃气安全“回头看”,联合多部门守护平安“烟火气”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1-15 09:12 点击: 【字体:  
岁末年关,为进一步夯实城市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外事局、禹会公安分局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回查检视、督促整改”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坚持“严格执法”与“温情普法”相结合,做到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让经营者充分理解并配合执法工作,有效提高用气单位燃气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少部分商家仍存在未启用燃气报警装置、私接三通、燃气管道悬挂物品、软管老化等隐患。就现场排查出来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门店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与正规燃气供应企业联系,对问题设备进行维修、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城区餐饮场所整改落实“回头看”活动,督促燃气使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抓好春节前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让群众过一个舒心、美满的团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