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钓鱼台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智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05 08:31 点击: 【字体:  

多方聚力,担当社区治理的“排头兵”。组织楼栋长、党员干部开展“提质培优”专题培训会20余次。通过理论指导、个案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楼栋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处理小区事务的实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的队伍,让社区治理既具速度、更具温度。

多元共治,增强社区治理的“驱动力”。依托市域治理、网格化和矛盾调处中心,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深化社区网格化服务,全面推动“多网合一”,建立健全“信息收集、问题发现、任务分办、结果反馈”闭环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开展社区各项工作夯实基础,共同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

多措并举,提升社区治理的“满意度”。搭建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三方联席会议平台,建立小区党组织议事协调机制,明确三方职能职责,畅通小区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沟通交流的渠道。对小区内部重大事项,实行共商共议,形成民主提事、民主议事和民主决事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行诚心走访、悉心帮助、用心服务的“三心”工作方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