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推动产改工作做实走深——禹会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2-09 09:34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总、市总产改决策部署,谋划部署2024年禹会区产改工作,2月1日,禹会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

区委常委、区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吴先康出席会议,区产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辖区10家产改试点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徽建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蚌埠行星机械有限公司两家产改试点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本年度产改试点工作的情况;区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产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将产改工作列入本单位2024年度重要工作内容,结合职责分工、工作任务,出台具体配套政策措施,扎实加以推进;二是请各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产改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大产改工作力度和宣传力度,形成推动产改的深厚氛围,打造推动产改工作的禹会特色。

吴先康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提升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吸引力上下功夫;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性上展作为;要畅通发展渠道,在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上求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上用实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二要改进工作方法,量化任务分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落实,共同推进禹会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走在全市前列。三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要改进分配工作,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推动国有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尽早探索出一套成熟的、能在一定范围内复制的做法;要加强民主管理,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动厂务公开、集体协商,加大对产业工人地位作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彰显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要依法保障权益,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障职工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等,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