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3-11 09:03 点击: 【字体:  

近年来,禹会区高度重视“四送一服”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在完成“四送一服”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在产业集聚发展、服务平台搭建、生产要素供给、深化项目帮办、加强部门协调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优化企业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现实获得感,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机制保障。印发了《禹会区专班服务企业实施方案》《关于强化全区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禹会区2022年区领导牵头包保项目推进表》等一系列文件,为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深化企业服务。坚持顶格帮扶、精准帮扶、立体帮扶,与已有的“四送一服”包保联系相统筹,与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调度相统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明确专人对接、实行驻点帮扶,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成立禹会区“工招园”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精准打通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是统筹要素资源,助力企业发展。聚焦生产要素供给,着力解决要素配置问题。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定期召开高校毕业生及青年人才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抖音广告等新媒体平台,有效宣传就业政策、推送岗位信息、促进市场供需匹配。强化金融基础工作,建立并完善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金融数据库,了解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定期组织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摸排辖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供需情况,鼓励企业园内配套,形成产业串联,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企业收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