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靠前服务留抵退税及时办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19 08:44 点击: 【字体: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23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可真是‘及时雨’,让我们渡过了难关。”近日,汤始建华建材(蚌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姚梦蝶感慨地说。

该公司主要生产城市下水管道、市政道路预制件,产品多用于市政工程、道路建设和水利工程。去年以来,受水泥、钢材、砂石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工程回款时间变长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蚌埠市禹会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辅导企业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帮助缓解资金压力。

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传统制造业企业,正处于“退市进园”搬迁建设的关键时期,急需资金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燕表示,以前只能半年申请一次留抵退税,退税比例也只有60%,现在不仅能按月申请退还增量留抵,退税比例也增加到100%,实打实地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给了企业继续投资和发展的底气。

今年以来,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蚌埠市禹会区税务局结合“万名税干进万企”“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靠前服务,多点发力,用优质、便捷的服务措施落地落实留抵退税新政策,让退税减税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账户,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