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率先完成全省首张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09 08:08 点击: 【字体:  

该区在全省率先完成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举措——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蚌埠乃天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功注册,领取了全省首张住所标准化营业执照。

一是搭建标准化地址库。打破信息壁垒,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衔接,直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该标准化地址库信息包括不动产权证号、姓名(名称)、属性、地址等信息。

二是增设自主选择验证机制。实施申报承诺+清单管理,申请人仅需填写不动产权号、姓名(名称)、证件号三个信息,后台通过调取标准化地址库对应信息进行校验核对,用于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

三是建立监督处置机制。对通过住所(经营场所)承诺但未进行住所验证的市场主体,依法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对提供虚假承诺或材料取得登记的,予以撤销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同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公示,营造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