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收心归位卯足劲,高效服务为群企

来源:禹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04 09:03 点击: 【字体:  

开年第一季度,禹会区21个业务窗口全部对外开放,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区政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群众办事顺利、便捷、高效。

节后晨会,筑牢服务意识。每日一晨会传达当日工作重点,我区政务中心全年累计开展晨会200余次,节后第一次晨会上提醒各窗口收心归位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尤其是请销假制度,做到先请假后离岗。我区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共配备42名工作人员,分AB岗轮班,保证始终有人在岗,窗口能随时受理、办理业务。

强化规范,简化办事流程。政务中心制定窗口“5+2”、首席服务官等15项服务制度,其中投诉受理等7项制度上墙展示,督促工作人员高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遵循首问负责制,咨询事项一次讲清,办事程序一次说清,登记表格一次给清,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节后强化大厅巡查制度,督促各项服务规范落到实处,真正做好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举措,优化群企服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我区政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推行预约办、上门办、移动端辅助办等便利化服务,为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并配置工作人员现场引导群众在自助区办理业务,提高窗口行政效能,全年累计帮代办5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