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

禹会区2022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公告

来源:禹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作者:禹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时间:2022-04-28 15:02 点击: 【字体:  

各购机者、农机补贴产销企业:

为做好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依据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禹会区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安排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分配我区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0万元,财政结余资金0.443万元,兑付2021年的补贴申请7.54万元,余下资金为2022年购机补贴可用资金(包括报废更新补贴)我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数量达到当年可用资金(含结转资金)总量110%时,补贴系统自动关闭申请通道,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将发布公告,停止受理补贴申请。

由于受补贴资金规模限制,原则上按照发票时间先后顺序受理补贴申请。时间段如下:12022510 日起至5 13日,仅受理购机发票日期在2021731日(含31日)之前机具补贴申请;22022516日起开始受理购机补贴发票日期在20211231日(含31日)之前的机具补贴申请。如有结余资金或者上级有追加资金,另行通知。

为了补贴资金合理统筹使用,请各经销商一定通知到各自的购机户,严格按照公告的时间节点进行补贴申请录入,不在时间节点内录入的补贴申请一律按照作废处理。

二、皖事通”农机购置补贴申领要点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保障购机者安全和方便申领补贴,全部使用手机APP提交申请。具体申请方式为:使用手机APP“皖事通”申请,购机者先行用智能手机下载“皖事通”并实名注册,注册后在首页搜索“农机购置补贴申领”进入,在首页左上点“申领补贴”进行个人或组织的信息录入并提交,待系统开放后再及时录入机具信息并提交。申请通过检验(资金申请表待生成)后当日把身份证(营业执照)、户口本、购机发票、“一卡通”(附农户编号)或开户许可证、产品合格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村委会开具的购机证明等资料送到区购机办进行材料审核。区农机部门会通过APP向购机者推送提示信息,购机者应根据信息提示及时修正申请的不合格内容。
   
农机部门友情提示购机者应积极配合农机、财政等部门开展机具核查工作。

 三、申请办理其他注意事项

1、禹会区农机购置补贴受理、咨询、投诉电话:0552-4953951

2、受理地点:禹会区政府720室。

3、购机户可通过禹会区政府网站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了解相关补贴具体情况,各产销企业应及时通知购机户,自主通过“皖事通” 申请补贴。

特此公告!

 

                    禹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