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走进禹会 >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05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网友朋友,欢迎您在网站访问禹会区。希望我们能以网站为媒,加深您对禹会的了解,增进我们的友谊。

禹会区位于安徽北部,蚌埠市西部,西邻大禹会诸侯的涂山,西抵淮河,南接凤阳,属古涂氏国,是大禹之子、华夏第一王启的故乡,福泽桑梓,王气浩荡。

这里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千里淮河穿境而过,“千里淮河第一港”蚌埠新港坐落其中,四季通航,合徐、界阜埠高速公路,朝阳路淮河公路,大庆路淮河公路桥穿境而过,京沪高铁、京福高铁纵横交错,2小时生活圈覆盖上海、南京、合肥,3小时生活圈覆盖北京。

这里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力量突出。拥有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重要承载区,享受淮河生态经济带、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政策机遇,是各方投资兴业的乐土。传统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中粮生化、丰原集团、凯盛集团等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战新产业集聚,帝晶光电、中科大禹、九州云箭等一批重点企业为禹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这里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古为涂山氏国,作为大禹会诸侯的地望所在,是华夏文明、大禹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拥有张公山风景区、淮河闸风景区、天河、涂山、黑虎山等自然景观和禹墟、禹王宫、钓鱼台等历史文化遗迹,“中国花鼓灯第一村”冯嘴村是中国首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之一、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花鼓灯艺术策源地。

当前,禹会区正处于奋力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禹会人民紧紧围绕三大提升的目标(以山水资源为支撑,实现生态环境大提升;以园区建设为支撑,实现工业经济大提升;以城乡一体为支撑,实现综合发展大提升),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山水人文、工业基础三大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三产兴区、项目带动三大战略,强力推进加快构建以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以城镇化为引擎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朝气蓬勃的禹会区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全国,我们本着对外开放、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有利于资源开发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并为您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朋友通过互联网了解禹会、关心禹会,欢迎海内外朋友到禹会旅游观光,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界人士到禹会投资兴业,并与我们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繁荣。